末日鱼

杂食动物,不定期磕新cp

【EC】爱别离(上)古埃及AU 陵墓工匠x祭祀

履行一个小万先被打一顿再讲故事的承诺;

不要被标题吓到,不会让他们俩分开的

基于古埃及第十八王朝瞎编的_(:з」∠)_

考据不严谨,人物OOC,真诚求原谅


————

白衣祭祀吟唱的歌,响彻了整个长夜。

地牢里的人费力抬起了他沉重的眼皮。

身上鞭痕三十六,针刺七十二,排列成一个诡异的图案,为了不让鲜血凝结,伤口上被撒了特殊药粉。

牢门的皮胶锁被打开,门外的人慢慢走进来,带着他傲视天下的气魄。但是显然,坐在角落里的人并不打算买他的帐。

法老的权杖重重落地,发出的声音振响整个地牢。

图坦卡门是个年轻任性的孩子,他对于他的所有物持有近乎疯狂的控制欲。而他的所有物里有那么一个人,今天晚上,差一点,就逃脱他的掌控了。

“Charles呢?”角落里的Erik终于发出了声音。

“在他该在的地方。”年轻法老的声音似乎带着与生俱来的威压,Erik现在不太好受。

这个夜晚的早些时候,他差一点,就可以带着Charles离开这个鬼地方。

图坦卡门看到自己的兄长情绪低落似乎很是高兴,没多久便满意得离开了。

而地牢的另一端,Charles面前的白衣大祭司停止了吟唱,年迈的祭祀天启已经看透了太多,面对着这个自己看着长大的孩子,有太多的不忍。

“我的孩子……已承受了太多……”大祭司不能再说下去。他的存在只能代表法老至高无上的神力与权力,尽管这一代的法老简直弱得可怜。

Charles心知肚明。没有人可以悖逆法老的意愿,图坦卡门不愿意放自己走,他就走不了。

他已经被神庙圈禁了十九年。

图坦卡门出生的那一年,他被天启大祭司选中带到了神庙培养,选中他,因为他具有且仅有大祭司必须拥有的心灵感知能力。

大祭司老了,那双经过岁月洗练的双眼却依旧清澈,但是谁也逃脱不了时间的风沙。最高祭祀的权杖早晚要交到Charles手上,却从来没有人问他,愿不愿意接。

能认识Erik对于他是一件幸运的事,是他在神庙修习的枯燥日子里唯一的光。

 

图坦卡门十九岁生日马上要到了,Charles所居住的神庙需要修葺。

“Charles,这是神庙的建筑工匠,Erik和他的女儿。”一个晴朗的日子里,大祭司带着两个人来到Charles面前。

Erik的磁能力面对神庙的花岗石柱子用途不大,但是他身后的那个大约十一二岁的小姑娘却拥有移动任何物件的能力。

Charles停下手中的雕刻活儿,对他微笑,没有张嘴,声音已经传进Erik脑中,“你好,我是Charles。”

Erik知道眼前的这个人是未来的大祭司。

心灵感知能力并不少见,但是几乎所有心灵感知者都不仅仅只拥有心灵感知能力,能力不够纯粹的人,没有办法在继承权杖的时候获得大祭司的恩荣,思想以及行为控制能力。

现在的Charles只能居住在防卫森严的神庙,因为他不具备防御能力。

Erik身后的小姑娘一直站在Erik的阴影里,Charles知道她有些紧张,对大多数人来说,神庙并不是一个氛围轻松的地方。

Charles把手里雕刻得差不多的马头送到小姑娘的眼前,“你好Wanda,这是见面礼。”

Wanda抬头看了Erik一眼,得到了允许,接过了Charles掌心上的马头象。

Erik和Wanda的能力大多数时候被用作修建金字塔陵墓,他们是非常优秀的工匠。

Wanda并不熟悉神庙的构造,需要Erik在一边指导,Charles反正也无聊,就看着这对父女工作。

Charles有时候不能很好控制自己的思想,他也不是故意想要进入Erik的脑袋的,他向太阳神发誓。

他看见了什么,匕首,杀戮,鲜血,嘶吼,绝望……

正在和Wanda交流的Erik突然停止了说话,略微僵硬的转头看着不远处眼泛泪光的Charles。

“对不起Erik,哦,不,请您原谅,我不知该如何称呼您。”

Erik能感受到Charles进入自己的思想,但是没有想到,他随便一翻就翻到了自己最痛苦的记忆。

Charles呆在神庙十九年,外面发生了什么根本无从了解,他自然不会知道,眼前的男人,原本该是本代的法老王。

Erik只是沉默着,曾经沉淀下去的不愉快的记忆重新被翻上来,他需要时间平复情绪。

Charles真的觉得很抱歉,但是他又做不了什么,就像闯了祸的孩子,手足无措地站在那里,蓝色的眼睛还浸润着没有褪去的泪水。

Erik有些无奈得走过去,用拇指擦去了Charles脸上的泪水,不得不说,这是一张很好看的脸。

“依旧叫我Erik就行,现在是一个工匠。”

Charles点了点头,Erik拍了拍他的肩膀。

父女俩工作了一个下午就离开了,并承诺明天还会再来。

Charles目送一高一矮两个身影离开,他依旧没能完全缓过来。Erik的记忆太触目惊心,Charles无法想象现在这个平静的Erik,是如何做到的。

亲眼目睹了自己的母亲被刺杀,自己的王妃成为祭祀贡品,在人生最绝望的时候,最后一项权力都被剥夺,看着自己的异母弟弟登上原本属于自己的王座。

Charles第一次对那个未来自己必须效忠的法老王产生了疑问。

 

Charles第二次见到这对父女的时候,小姑娘显得没有那么拘谨了,Erik对他点头微笑,开始了今天的工作。Charles就安静得坐在角落里雕刻东西。

在他马上要刻完一个小战车的时候Erik走了过来,并在他身边坐下。

Charles可以忍受绝对的安静,因为这是他十九年里最擅长的事,但是此刻他却想要说点什么。他停下了手中的小刻刀,“陵墓也是这么建吗?”

Erik只当他没有读心的能力,视线追随着神庙正中央的小姑娘,嘴里回答道,“不太一样,那里的石料处理起来更麻烦。”

Charles也没有直接读Erik的想法,他收起手边的零碎工具,追问道,“那该如何切?”

“John用高温火焰烤岩石,Wanda把火焰控制在切割线上,Bobby最后负责降温,切割线上的花岗石变脆,Jean和Wanda就能很容易把花岗石整块抬起来。”

“那你呢,你做什么?”

“打磨。”

Charles笑出了声,他摆了摆手,“对不起,一时没忍住。”

Erik被这个笑容感染得心情似乎也明媚了一些,“这可是一项很累人的活。”

Charles笑够了,神情变得严肃且心寒,陵墓的修建工匠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但是图坦卡门让自己的亲哥哥带着一家老小一起去修他的陵墓,居心不可谓不险毒。

 

图坦卡门生辰的那一天,大祭司很早就让Charles准备起来,换上祭祀服的Charles在一众中阶祭祀中却显得额外出彩。

他站在最边上,方便趁乱溜走,但是图坦卡门只是象征性扫了一眼,目光就定格在Charles的身上了。

他问身边的亲随,得知,那就是他未来的新一任大祭司。

接引队列一直延伸到神庙门口,Charles排在队尾低着头,正在不知道思考什么的时候被头顶一个声音吓到,“你手里拿着什么?”

Charles抬头迎上了图坦卡门那张脸,这一代的王有两颗小龅牙,虽然Charles忍了一会儿,嘴角还是有了些许的上扬,他真的很想笑,即使这样非常不庄重。

法老王有一丝不悦,Charles马上发现了这一点,立刻交出了掌心的物件。是他方才等的太无聊,偷偷雕琢的一个小兵的样子。

“这是什么?”

很难得,图坦卡门对Charles手上的东西似乎很感兴趣。

“是棋子。”


——————

话唠时间(可以跳过不看)

佛经讲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怨憎会,求不得,五取蕴,基于后面四苦,我想讲一个俗套的,没什么惊喜的,很多人都写过的,四世轮回的故事,感觉给自己挖了个坑,能填完的吧,应该

这是第一世,选在古埃及原因是小伙伴做古埃及历史课题,我陪着看了好多纪录片,看到图坦卡门的金字塔里有棋盘,就有了这个脑洞(反正纪录片也没说那是什么棋)

写的不好,欢迎指正

如蒙喜爱,我的荣幸ღ( ´・ᴗ・` )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