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鱼

杂食动物,不定期磕新cp

【EC】无止境原谅 (下)小万寻妻梗

故事背景:《天启》之后小万再次离开天赋学校,不过这一次,查查也离家出走了。小万在外面野够了,回家下棋,哎呦喂,查查不见了,赶紧出门找。于是小万带着全校人的希望上演横跨地球追妻记。

(上) (中)

如果OOC,请原谅我

——————

Charles突然想自己一个人待会儿,他没有拨出手机里的号码,而是坐在长椅上,感受着自己的双腿一点一点失去知觉。

他居然有点想念天赋学校里那张轮椅了,当他坐在那张轮椅上的时候,他就是在等待,等待那个可能永远都放不下的人。

而他现在,也是在等待。

如果不是他的出现,Charles的一生会过得非常顺利,天赋,才华,相貌,家境,每一项都是站在食物链顶端的,但是Charles却也不曾有过后悔。

小教堂里湿了头发的青年的呼吸渐渐平稳,他真的累了很久,他睡着了。

一串湿脚印一路从门口延伸,最后停留在睡着的Charles身边。Erik动作轻柔地脱掉了Charles身上那件还吸附这小水珠的大衣,给他披上了自己的外套。

Charles很容易醒,他睁眼的时候看到Erik消瘦的脸,有些心疼。

Erik的声音少有的柔和,“回家吧。”

Charles微笑着摇了摇头,“我走不了。”

Erik也没有经过对方同意,把Charles背了起来。

“从今以后,你的双腿想走过的地方我都背着你走,不愿意也不行。”这个男人真是一如既往地我行我素不讲道理。

Erik一直没有等到Charles的回应,他以为Charles又睡着了。

马上一脚就要跨出教堂的时候,Charles在他背上轻声笑了,“好。”

Erik把迈出去的脚收了回来,他正视着前方的街道,声音拐了个弯儿钻到Charles的耳朵里,“Charles,这是在教堂里,不能欺骗上帝。”

Charles似乎是真的困,把自己的脑袋搁舒服了,含含糊糊回了一句“嗯。”

 

背着一个人总是走不快的,Erik到家的时候天色已经很晚了。Lorna准备了三人份的晚餐,已经凉透了。

Erik把睡着的人安顿好,把湿的衣服扔进洗衣机。再走出来得时候,他发现Lorna一直看着自己。

Lorna对他笑了一下。

“每一次,Charles都会很容易原谅你。”

Erik蹲下身摸了摸Lorna的头,正视着小姑娘,“这是最后一次。I promise.”

 

Lorna小天使

我从来不知道我的父亲是谁,八岁的时候和邻居家讨厌的小孩吵架,伤了他,被大人们发现我是一个异于常人的孩子。母亲为了保护我累病了,我们搬了好几次家,最后母亲的哥哥收留了我们。

没多久,母亲病逝了。

九岁的时候,叔叔的孩子拿走了我唯一的玩具,和他吵架的时候再一次伤到了人。我被赶了出来。

遇到Charles之前我很喜欢下雨天,这样我可以有理由躲到面包店的屋檐下,闻闻被雨水冲淡的奶油香味。

从别人口中得知,我这样的孩子,叫做流浪儿。

流浪,这是一个很酷的词。

这个小镇的冬天太冷了,屋檐是没有办法抵挡寒冷的。我偷了两件根本不合身的衣服,整天坐在面包店的屋檐下,祈祷阳光宠爱我一次。好心的老板有时会走出来给我吃烤得不好看的面包。

又是一个下雨天,我缩在角落里数发呆,有个坐着轮椅的男人对我伸出了手。

“真是一个优秀的基因。你好,我叫Charles,也是一个流浪者。”

他的薄唇没有张开过,声音却清晰得仿佛来自我的心里。

 

他站起来的时候喜欢牵着我走,他的手心一直都很温暖。我们一起走过一些地方,古巴,俄罗斯,德国,埃及,我以为他是随性得想到哪里就到哪里,之后才发现,他只是在寻找什么东西。

寻找什么被他丢失在时光里,但是非常重要的东西。

后来他不知道该去哪里了,之后的旅程方向就交由我来决定。

在伦敦的时候,几乎天天听隔壁两个邻居吵架,尽管天天吵,但是他们的感情依旧很好。侦探被叫出去破案的时候,军医哪怕再气头上,也总是会跟着。

Charles说,他也有一个老朋友,曾经感情也非常好。

也一直争吵。

他苦笑了一下,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说道,“可能是我上辈子欠他的,每一次和他有分歧,我总要受点伤。”

Charles总是很温柔,但是说道这个老朋友的时候,语气有了一点点不同的波澜,却也不是责怪,更像是遗憾。

“对了,他和你一样,也是个优秀的磁能力者。”

 

Charles开始习惯伦敦的雨天,他总是告诫我,不要随便使用能力,但是我说,至少它还可以用来给你推轮椅。

他说过,等到他完全不能走的时候,大概会回美国了。

但是我不想终止这场流浪。

 

维也纳是一个非常适合居住的城市,我从Mrs.Hudson口中得知。

所以当Charles问我下一个目的地的时候,我选了维也纳。

“Hey Lorna,你选了一个非常不错的城市。”

维也纳很少有雨天,Charles高兴了很久。

 

见到Charles的老朋友的时候,我都在感谢上帝。

Erik一定不会知道,Charles每天都在想着能被他找到,但是又不想见到他的矛盾中煎熬。他向我走过来,弯下腰问我,“你是Lorna对不对?”

我不喜欢他,但是我很愿意向他分享Charles这几年来会在睡梦中念他的名字这件事,可是现在看起来,似乎并不需要了。

 

没多久Charles带着我回了美国,当然还有Erik。

Charles结束了我们的流浪,引着我走向全新的,热闹的生活。

天赋学校里有很多像我一样的孩子,原来我并不是唯一一个被Charles捡到的孩子。

他们得知我的能力的时候,表情真的都非常精彩。

Logan手指里夹的雪茄掉了,他看着Charles,指了指Erik,“你们俩生的?”

Charles俏皮得回答他,“我确实希望我有这个能力的Logan。”

真的是头蠢狼啊,Erik和我对视了一眼,我们默契得伸出手,Logan就消失在大家的视野里了。大概在很远的地方,传回来他的声音,“Charles,你可得管管。”

Charles做了个摊手的动作,笑得很高兴。

我抬头看了一眼Erik,嘿,我把全世界最好的Charles还给你啦,可不许再欺负他。

他朝我眨了一只眼睛,把Charles搁在轮椅扶手上的手牵得很紧。Copy that, my Little Magneto。

“我想你们俩可能都忘了我现在没有注射血清这件事。”Charles的另一只手指了指自己的脑袋,作出一副很无奈的样子,“不是故意偷听的。”


——————End

还是舍不得下狠手,虐小万=虐查查,所以让小万这么快就抱回了查查

下次有机会一定上来先揍一顿小万再开始讲故事

非常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

写的不好,欢迎指正

如蒙喜爱,我的荣幸❤

评论(10)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