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鱼

杂食动物,不定期磕新cp

【EC】爱别离(下)古埃及AU 陵墓工匠x祭祀

终于可以把这个糟心的故事讲完了

根据古埃及第十八王朝瞎编的

(上)(中)

不严谨之处还请原谅

————

接过权杖的时候,Charles的脑袋有点疼,因为他正在接收来自法杖的新能力。一丝丝白光流转延伸进入Charles的手臂,神杖上的黑水晶亮的骇人。

大祭司退到一边,Charles把法杖立在身侧,蓝色的双眼里闪过一丝不明的意味。

与此同时远处地牢的看守打开了Erik的皮胶锁,Wanda的牢房门也同时被打开。Wanda就像有人指引一般绕过了所有的看守,找到了Erik。

举国的人都在迎接他们的新祭祀,神的使者,神的传话人。

然而这个传话人一边继续着自己的仪式,一边帮助着地牢里的两个人逃跑。

“Jean被关在别处。”Wanda把Erik扶出地牢,她已经找遍了整个地牢,都没有看到Jean。

Erik知道Jean在哪里,Jean的能力连法老王和从前的大祭司都不敢小视,不可能被关在普通的地方。

远在神庙的Charles皱起了眉,他也找不到Jean。

“Charles,Jean在陵墓里。”

Erik的想法Charles接收到了,但是他现在没有办法帮助Jean,法老王的陵墓下了特殊的咒语,感应天赋者无法进入,进入的人也会被暂时剥去能力。

“我来想办法,你们先走。”

Charles自己没有办法走了,大祭司的神杖在察觉其主人对王权有不忠之心的时候,每一次使用能力都是对使用者生命的加速消耗。

前任大祭司的感知能力一早被Charles封了,那位老人接受了Charles的道歉,并且带着失望、遗憾和不忍离开了。

仪式结束的时候Charles的外表没有多大变化,但是他觉得自己身体机能至少苍老了二十岁。

 

夜晚的时候Charles支走了陵墓的看守人,带着自己的神杖走了进去。

图坦卡门真的很早就开始布置自己的陵墓,可笑的是,Charles甚至还看到了棋盘,通往永生的道路上,谁来陪他下棋啊,反正Charles是不愿意的。

满目的陪葬品Charles也无心一一去翻看,神杖上的黑水晶成了他的照明之物,感应不到Jean,他只能慢慢找。

Jean被很随便得用莎草绳绑在一辆战车上。

Charles觉得事情顺利得不可思议,但是他也没有空想那么多。两个人往回走的时候,法老王出现了。

不知道是不是仗着陵墓里无法使用能力的缘故,他身边甚至连个随从都不带。

“大祭司,你在这做什么?”

Charles不说话,他无法解释,也不需要解释。

图坦卡门慢慢走近,路过了Charles,走向棋盘。

“来下棋。”

Charles在盘算着直接冲出去的赢面有多大。

“外面守卫八百人,你的命可不够。凤凰身上还有诅咒,她的能力一时半会儿也还回不来。”

Charles算了一下,自己的命的确不够。转身走过去坐到棋盘的另一边,开始布置棋盘。

“Erik的棋下的如何?”

“相当不错。您先行。”

图坦卡门移动了一个棋子,继续问道,“看来他的确很喜欢这个棋。”

Charles开始专心下棋,没有回答。

今晚的法老王不知怎么了,话似乎尤其得多。“他不愿意成为王。但那是他生下来的使命,就和你一样。”

Charles知道和自己对弈的人并不专心,于是他的思绪也开始飘。Jean在旁边安静地站着,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从前我以为,他不想成为王,只是不喜欢权力,后来才知道,他只是想要自由。我可以给他所有,唯独自由。”

Charles抬起了头,眼中一片澄净,他明白了。

一切都说得通了,年轻的法老王惩罚性得对待着自己的兄长,杀母妃,祭王妃,让他为自己修陵墓羞辱他,甚至对待自己的不善之意,只是为了填补他那份已经扭曲的,偏执的感情。

“你们原本的结局不必如此。”

图坦卡门放下了手里的棋子,笑了,“你错了小祭祀,我们的结局,只能是这样。”

Charles只能沉默。

Jean却开口了,“所以今晚,我们的王,是什么打算?”

图坦卡门威严得坐着,但是他的眼里居然有笑意,“送你们一份礼物。”

Charles警觉了起来,这不能以寻常思维理解的小法老,他的这句话里透着隐隐的危险。

“Charles,等你走出这座陵墓的时候,你将不再是我的大祭祀,现在,我将下达最后一道命令。等你执行完,我便放你们自由。”

“愿意效劳,我们的王。”Charles单膝跪地向他行礼。

图坦卡门慢慢拿下了自己的王冠,他的能力是历代法老里最弱的,但是此刻却是最有用的。在完全不能使用能力的空间里,对能力进行强行恢复和提升。

他伸出手触碰在Charles的头顶,“让我的子民,遗忘这个王朝你们曾经存在的痕迹。”

Charles的能力在短时间内得到了恢复,同时他也如了图坦卡门的愿。

能力恢复的一瞬间他就看到了图坦卡门的内心,那是一块苍凉荒芜的土地,唯一的一丝生命气息只有他幼年时的记忆,和Erik在一起的记忆。那段记忆里最清晰的一句话是Erik抱着还很年幼的法老王,郑重得承诺,“我会永远保护你。”

同时他也知道了眼前的法老王是将死之人,疾病已经到了不可治愈的地步,他的灵魂即将飘向天空追随太阳神。

Charles觉得自己又苍老了几十岁,连呼吸都不太顺畅了。

Jean抢了一步上来扶住Charles。

“小祭祀,在神的居所里,我希望还能和你下棋,我们应该不久就能见面。”图坦卡门说完就闭上了眼睛,嘴角含着笑。

“走吧。”Charles拿神杖支撑着自己,一步一步朝陵墓外的自由走去。

陵墓外的士兵没有一个人走上前拦截,Charles拖着自己沉重的步子慢慢走到了和Erik的汇合点。

Erik接收到了Jean了信息,他的眼中有泪,但他自己都不知是在为谁落。

他背起Charles朝着北方走去。

Charles太累了,陷入沉睡前,他抓着自己的神杖,再一次使用它。黑水晶的光芒若隐若现,Charles闭着眼睛,口中念念有词,这是他这一生唯一一次使用了诅咒咒语。“打扰了法老的安宁之人,死亡之翼就会降临在他的头上。”

这是他的回报,他替Erik履行曾经承诺给那位可怜可悲的法老王的守护。

从此以后,他们可以去任何想去的地方,追寻自由。

 

十年后,海边的一个小村庄里,Erik的怀里抱着一具看起来还很年轻的将死之身。过去的十年时间,Charles和Erik都过得很快乐。现在Charles的时间所剩无多,可他不后悔。

Charles问他,“你恨吗?”

Erik笑着摇了摇头,“他把你还给了我,尽管是一个苍老的你,他还给了我永远的自由,我却没有兑现承诺,是他该恨我。”

Charles从边上摸到了自己的神杖,长时间没有使用过,杖身不复光亮,但是那颗黑水晶依旧璀璨。

Erik紧紧抓着怀里已经暖不回来的人的手。

Charles安慰他,“不要悲伤,Erik,我去找他下下棋,顺便告诉他你现在过得很好。”

大祭司最后一次举起了自己的神杖,他对着黑水晶许愿,眼睛眨也不眨得看着Erik。

“我虔诚得向太阳神许愿来世再相遇,亦不忘却今生之所见。”

黑水晶突然发出耀眼的光,随后暗淡下来,“啪”一声,水晶裂开,碎片从神杖上掉落。这根神杖的使命在此刻终止。

同时终止的,还有Erik怀里,那位祭祀的心跳。


————

讲完这个故事好高兴,可以换个欢乐点儿的故事讲了

后三世有参考小可爱的意见,不过还没想好具体怎么讲

想换一下情绪,下一篇讲个甜甜的故事

写的不好,欢迎指正,欢迎分享脑洞

如蒙喜欢,我的荣幸❤

评论(2)

热度(27)